网站首页 艺术头条 名家名作 我有匠心 献礼祖国 名家讲堂 特聘顾问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第四课 人民艺Show特别策划 | 带你看国画大家是如何画速写的

2021-04-01 14:16:45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作者:索佳惠
速写应该抓住什么?表现什么?舍弃什么?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山水画家何加林在人民艺Show暑期特别策划——“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第四堂课中娓娓道来。


速写应该抓住什么?表现什么?舍弃什么?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山水画家何加林在人民艺Show暑期特别策划——“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第四堂课中娓娓道来。

本堂课主题为《带你看国画大家是如何画速写的》,于8月31日下午19:30播出,邀请您深入参观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首次展出的“自强不息——叶浅予自选速写作品研究展”,体会速写魅力,聆听一代大师的创作足迹。本次展览是叶浅予先生作品捐赠后的首次展出,全部作品均为他生前亲自挑选。展览分六大板块、展出上百件速写,几乎涵盖了叶浅予先生所有的速写题材类型,诉说了国画大家一生精彩的速写之旅。

何加林在本课中强调:“现在画速写,不要追求表面的效果怎么样,重要的是你能够直接把情感表达出来。”他说,“在叶浅予先生的速写里面要找一个确切的人物五官、手指如何精准,你很难找到,但是你给一个距离,就会发现它是那么的鲜活、那么的生动,就像一个栩栩如生的人在那跳舞一样,这是非常难的,也是叶浅予先生独到的地方。”

看叶浅予先生的速写作品,能够感受到一种创作精神,也是他对自己的要求:永远在画速写,速写本不离身。据说叶浅予先生当年每次出去画速写,衣服总有一个特别大的口袋,专门放速写本,能够随时随刻记录所见所闻。

深入生活、速写人生。让我们跟着何加林一同走进“自强不息——叶浅予自选速写作品研究展”,感悟一代国画大家创作不止、自强不息的艺术精神。

第一课:

人民艺Show特别策划 | 溯源最早的中国画——帛

第二课:

人民艺Show特别策划 | 画在丝绸上的中国画——绢

第三课:

人民艺Show特别策划 | 以速写成就的艺术大家——叶浅


关键词: (责任编辑:宋薇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