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艺术头条 名家名作 我有匠心 献礼祖国 名家讲堂 特聘顾问

《名家开讲》第一期 张立辰:笔、墨、纸在绘画中的“讲究”

2021-04-01 14:18: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韩正
张立辰,号渔人、北军、荷衣渔童,别署渔人草庐、紫苑主人。1939年10月出生,江苏沛县人。

【编者按】 从“言传”中领悟、从“身教”中继承——人民网-书画频道《名家开讲》栏目上线,邀请美术界名师大家为您讲述教授书画经典。中国的书画艺术来源于传统,随于时代的发展而发展。一部中国美术史,反映了中国文化发展的历程,展现了各个时代的人文思想和传统精髓。《名家开讲》栏目以书画名家现场教授画技、笔墨示范、在线答疑为主,为您开启一座文化的宝库和艺术的殿堂。

大写意花鸟画家张立辰“开讲”(第一集)

笔、墨、纸在绘画中的“讲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书画创作中“笔、墨、纸、砚”等文房用具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著名大写意花鸟画家张立辰先生在创作中,亦重视笔墨纸的选择和使用,在多年的笔墨实践中,他有一套自己的使用方法和“讲究”——

嘉宾简介:

张立辰,号渔人、北军、荷衣渔童,别署渔人草庐、紫苑主人。1939年10月出生,江苏沛县人。

著名大写意花鸟画家,现任中央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国家画院院务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潘天寿艺术基金会理事,李可染基金会艺术委员,李可染画院名誉理事,全国美展中国画评审委员,杭州中国画双年展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百家金陵画展、全国青年美展评审委员,造型艺术创作研究成就奖学术委员、评审委员等职。


关键词: (责任编辑:宋薇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