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艺术头条 名家名作 我有匠心 献礼祖国 名家讲堂 特聘顾问

“祝福祖国·追梦献礼” 泸州市大北街小学校开学典礼献礼祖国

2021-04-01 14:08:45 来源:四川新闻 作者:杨慧 徐焱清
9月11日,一大早,泸州市大北街小学的校长、行政、教师齐齐地来到学校,组织学生按以前防控要求分段有序进校园,教室晨读声琅琅,整个校园安全有序。

四川新闻网消息(杨慧 徐焱清)9月11日,一大早,泸州市大北街小学的校长、行政、教师齐齐地来到学校,组织学生按以前防控要求分段有序进校园,教室晨读声琅琅,整个校园安全有序。

接着在德育处组织下全校师生开展了以“祝福祖国·追梦献礼”为主题开学典礼。随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庄严地升旗仪式开始了,隆重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开学典礼拉开序幕。学校陈敏书记兼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体新教师、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就本学期的计划和目标做了阐述,给全体师生明确了奋斗目标。

六年级的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展示新学年的梦想,希望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新的起点上不断超越自己,成为新时代充满梦想的追梦人!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有序回到教室,在班主任带领下分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安全教育、感恩教育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宣传。

全国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但疫情防控工作还没有结束,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时刻警惕,做好防护,对此学校积极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疫情防控知识、防疫期间学生一日常规、安全教育等。三二班教室里黄老师带着孩子重新温习疫情防控的个人卫生知识,重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五年级一班尹老师再次给孩子宣讲了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知识。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使同学们加强了对疫情防控的进一步认识,孩子们再次学习个人防护知识,更加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保护家人,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健康。


关键词: (责任编辑:宋薇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