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物履历 社会公益 视频专题 文化活动 媒体报道 作品展览

2018年5月31日马文章一行莅临金谷轩绞胎瓷博物馆调研绞胎瓷文化

2021-04-14 16:28:56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8年5月31日,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马文章一行,应邀到焦作市金谷轩绞胎瓷博物馆进行考察参观。焦作市金谷轩绞胎瓷艺术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柴战柱、董事长李红霞进行了情况介绍和全程讲解。

5月31日,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马文章一行,应邀到焦作市金谷轩绞胎瓷博物馆进行考察参观。焦作市金谷轩绞胎瓷艺术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柴战柱、董事长李红霞进行了情况介绍和全程讲解。

马文章为弘扬中华国学和华夏传统文化做出了卓越贡献,其榜书作品被业内赞称是“榜书一绝”,深受国内外各界人士和华人华侨的高度赞誉,曾获得“弘扬国学传统文化杰出贡献奖”、“中国改革创新风云人物”等特殊荣誉,多次随团参加国家领导人出访和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据了解,绞胎瓷源于唐兴于宋,后因战乱而制作技艺失传近千年,直到30年前才被柴战柱大师恢复挖掘出来。其“表里如一,和而不同”的独特艺术美感,是世界陶瓷界的艺术奇葩,被誉为“瓷中君子”,是中华民族陶瓷文化的独特凝聚体现和灿烂瑰宝。

马文章系统了解了绞胎瓷的历史文化、制作技艺和市场发展现状等,为绞胎瓷“表里如一”的艺术美感所震撼,对柴战柱夫妇30年来为绞胎瓷制作技艺的恢复、提高、发展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特别赞赏柴战柱“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孜孜不倦为绞胎瓷这一中华传统文化所做出的成绩。

马文章对绞胎瓷第三次入选国家九年义务教育美术教材、柴战柱荣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的荣誉表示祝贺。同时,还对绞胎瓷如何巧妙借用渠道,强化宣传营销,不断挖掘、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尽快使绞胎瓷这一国家级“非遗”产品走向国际市场,为发展当地经济多做贡献,提出了诸多建议。

随后,马文章欣然榜书题字“瓷中一绝”,表达了对绞胎瓷文化的钟情。


关键词: (责任编辑:宋薇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