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物履历 社会公益 视频专题 文化活动 媒体报道 作品展览

2014年10月4日“根之情”两岸书法名家暨马文章周易榜书作品展在台北举办

2021-04-14 16:31:22 来源:华夏经纬 作者:李明浩
2014年10月4日至8日,由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河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和台湾中华博远经济文化协会、“中国书法学会”、颜真卿书法学会等联合策划并主办的“根之情”两岸书画名家暨国学大师马文章周易榜书作品展,在台湾台北议会艺术中心举办。

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协会会长马文章先生(右7)同台湾各界人士一同为开幕式剪彩

与会政要共同庆祝书画展成功开幕

开幕式上,马文章会长向台湾方赠送作品《根》

  

开幕式当天马文章会长陪同前来参观的台湾各界人士参观讲解作品

  10月4日至8日,由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河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和台湾中华博远经济文化协会、“中国书法学会”、颜真卿书法学会等联合策划并主办的“根之情”两岸书画名家暨国学大师马文章周易榜书作品展,在台湾台北议会艺术中心举办。

  台湾“立法部门”副负责人洪秀柱、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中华侨联总会”会长简汉生、金门县县长李沃土、“立法委员”林郁方、台北市议员李庆元、陈义洲等为此展题写了贺词。台北市议会副议长周柏雅、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前台北市政府秘书长马镇方、前“陆委会主委”张京育、“中华侨联总会”会长简汉生、金马台澎两岸交流协会会长苏进强、“中华日报”董事长胡鸿仁、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副主席高仲源、台湾禅机山开山宗长混元禅师等出席了10月4日的开幕式。

  此次展览,主要展出马文章先生最新力作《周易》榜书作品64幅,中华传统文化“仁义礼智信忠孝智勇仁”等作品20余幅,还有马文章《劝世良言》长诗歌作品12首及《劝世良言》绝句书法16幅,共计120余幅。马文章先生《周易六十四卦注解》榜书作品为首次面世。每卦为一幅,共64幅作品。每卦上大字古篆榜书为卦名,下面用精致的行书附写注解。为目前唯一以《周易》为主题的大字榜书作品完整成套作品,里面也包含了马文章先生数十年来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研究成果。

  此次展览进一步挖掘海峡两岸厚重的文化底蕴,传承和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书画艺术交流,扩大了中华文化在海内外和海峡两岸的影响力,让两岸同胞共同认知中华传统文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时刻铭记文化之“根”源远流长,同胞之“根”血浓于水,民族之“根”情同手足这一基本理念,用书画作为连接两岸人民感情的纽带,进一步激发两岸同胞的民族情结和为实现华夏繁荣昌盛共同奋斗的精神,

  据悉,马文章先生现任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该促进会先后多次举办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为促进豫台两地文化交流,增进两岸民众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作出了积极贡献。(河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


关键词: (责任编辑:韩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