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传统视角 美食人物 传统医学 国粹文化 传统文化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诵读中华经典古诗文

2021-03-31 09:46:14 来源:中山教育信息港
2020年12月29日,开发区第三小学,在全体师生的共同盼望下,迎来了第十七届冬日阳光朗诵比赛暨2021年元旦文艺汇演。

冬日的阳光,引来了鸟儿歌唱;冬日的阳光,绽放着梅花的芬芳。2020年12月29日,开发区第三小学,在全体师生的共同盼望下,迎来了第十七届冬日阳光朗诵比赛暨2021年元旦文艺汇演。

  本届冬日阳光朗诵比赛主题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诵读中华经典古诗文”。本次冬日阳光朗诵比赛还得到了开发区教务事务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由开发区教务事务指导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开发区第三小学承办。

  比赛前,师生们抓紧课余时间的每分每秒进行排练,悦耳动听的吟诵声在开发区第三小学的校园中不绝于耳。师生们在探究练习的过程中,对中华传统诗词有了更深的理解。

  比赛时,各班使出了浑身解数,在朗诵的基础上搭配了舞蹈、歌唱、小品等表演形式,让传统诗词朗诵比赛增加新时代的活力。同学们精彩的朗诵赢得了全场师生的欢呼喝彩,也赢得了家长、校外嘉宾的一致好评。比赛还设置了两个表演节目,分别是一(1)班的合唱《祖国祖国我爱你》、《国旗国旗真美丽》,以及四(3)班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为比赛注入了强劲的爱国新动力。

  此次比赛通过诵读经典,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发展智力,活跃思维,陶冶情操。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同时促进学校文化发展,提高办学品位和办学特色。

  中华经典是华夏文明的瑰宝,是连绵千里不断的烽垛,是璀璨的中华文明的瑰宝,是历史的丰碑。开发区第三小学一直以来重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开展一年一届的中华古诗文经典诵读活动,使学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传承中华文化,赢得了业界内外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