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非遗热点 非遗活动 非遗人物 非遗技法 非遗遗产 中国非遗

传承非遗文化 唐代宫廷燕乐《鼓》首演

2021-04-05 11:5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阿琳娜 张一辰
唐代宫廷燕乐《鼓》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东仓鼓乐,6日在大唐芙蓉园举行了首演仪式。演出展现了中国古代文化艺术、尤其是古典音乐传统“非口传心授,不得其精”的要义,以及代代乐师以生命传承鼓乐灵魂的精神。

唐代宫廷燕乐《鼓》。大唐芙蓉园供图

  中新网西安2月7日电 (记者 阿琳娜 张一辰)唐代宫廷燕乐《鼓》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东仓鼓乐,6日在大唐芙蓉园举行了首演仪式。演出展现了中国古代文化艺术、尤其是古典音乐传统“非口传心授,不得其精”的要义,以及代代乐师以生命传承鼓乐灵魂的精神。

唐代宫廷燕乐《鼓》。大唐芙蓉园供图

  据介绍,“西安鼓乐”始于汉,兴于隋,盛于唐。由无数的民间艺人口传心授保留至今。它曲调丰富、形式严谨、风格鲜明,被誉为“中国古代的交响乐”。

唐代宫廷燕乐《鼓》。大唐芙蓉园供图

  演出以沉浸式舞台剧的叙事方式,讲述唐长安一天赋少年历经考验成长为一代传奇鼓师,在玄宗千秋寿宴上大放异彩的故事。剧目通过强烈代入感的情景、具有矛盾冲突的剧情、丰富饱满的人物塑造,引领观众浸入皇音雅秀的华美梦境中,品味盛唐宫廷音乐魅力。

唐代宫廷燕乐《鼓》。大唐芙蓉园供图

  剧目通过全新的编曲和兼具故事性与娱乐性的呈现方式,在绚烂黑科技的加持下,让“千年活化石”以全新编创形式再次焕发出新的生机。

  据悉,唐代宫廷燕乐《鼓》,将于辛丑牛年正月初一正式对外公演。


关键词: (责任编辑:宋薇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