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公益新闻 公益政策 公益组织 公益人物 公益活动 联系我们

守护资本市场蓝天 国信证券开展投资者教育公益活动

2021-03-30 15:08:57 来源:人民网
为帮助投资者正确认识金融市场,树立理性投资的理念,防范金融风险,保护自身合法权益,2018年7月以来,国信证券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防范非法理财 倡导理性投资”为主题的系列投资者教育公益活动。

为帮助投资者正确认识金融市场,树立理性投资的理念,防范金融风险,保护自身合法权益,2018年7月以来,国信证券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防范非法理财 倡导理性投资”为主题的系列投资者教育公益活动。

近期金融市场风险事件频发,许多非法理财平台陆续爆雷,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之一是很多投资者不熟悉金融市场,缺乏风险防范意识,盲目投资。国信证券作为金融行业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的践行者,适时推出了投资者教育公益活动,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图片来源: 国信证券

在杭州,国信证券浙江分公司“走进社区街道”,积极与当地公安机关、社区管委会合作开展“防骗打非”专项公益讲堂“六进”活动,参与群众300余人。

此外,国信证券积极举办线上线下理财知识讲座。国信证券杭州白沙泉投资者教育基地、国信证券北京地区投教基地等已举办多场理财知识讲座,并组织近800名投资者参观投教基地。截止到目前,国信证券各地分公司已举办线上理财报告会达30余场,参与人数超过20000人次。

图片来源: 国信证券

国信证券经纪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不仅是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沪深交易所对行业和会员单位的基本要求,也是适应我国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众多,投资经验和风险意识不足,接受证券期货教育服务有限的特殊环境的要求,是券商履行社会责任和基本义务的要求。国信证券一直高度重视并身体力行地落实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的各项工作,以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己任,将投资者教育作为客户服务的重要内容,开发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投教产品,开创群众喜闻乐见的投资者教育活动新形式,积极建设各级投资者教育基地,与各类高校密切合作,探索将投资者教育工作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途径,真正将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来源: 国信证券

国信证券提醒投资者,防范非法理财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对高息诱饵不动心,不要轻信“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二是对公司“实力”不盲目崇拜;三是对“官方”背景不盲目迷信;四是对熟人“热心”不轻信;五是对大众行为不盲从。各种形式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受到广大参与群众的好评,纷纷表示市场风险确实无处不在,投资一定要擦亮眼睛。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明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