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公益新闻 公益政策 公益组织 公益人物 公益活动 联系我们

谢嘉丽:遂宁“95后”少女的执着 在家乡延续“公益梦”

2021-03-29 22:18:30 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 作者:蒋诗逸
2019年9月19日,四川在线报道,五年前的一次志愿活动激励了她,之后,她坚持公益,慰问敬老院老人、关爱福利院孤残儿童、去医院服务、赴边远地区支教,用行动带动了更多人。如今,她带着公益的梦回到了家乡遂宁。

 

   2019年9月19日,四川在线报道,五年前的一次志愿活动激励了她,之后,她坚持公益,慰问敬老院老人、关爱福利院孤残儿童、去医院服务、赴边远地区支教,用行动带动了更多人。如今,她带着公益的梦回到了家乡遂宁。

  公益之梦始于“充实”

  2014年,刚踏入大学校门的谢嘉丽,就和学校社团的同学一起做志愿服务。

  谢嘉丽与公益结下不解之缘,是在一次去医院做公益活动时,因为从寝室走到公交车站需要一个多小时,她便和同学早上5:40就起床出发,“虽然很辛苦,但一天下来我感到很充实,值!”谢嘉丽说,那一次,她喜欢上了做志愿。从那以后,她只要一有时间就去参加公益活动。

  机缘巧合下,在高考后填写大学志愿时,谢嘉丽被吉林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录取了。大学四年,她系统地学习了如何专业地服务于社会,同时,她还积极参加校社团一起慰问敬老院老人、关爱福利院孤残儿童、在医院进行志愿服务、赴边远地区进行暑期支教服务、在社会工作年会中提供志愿服务、参与公益慈善会议、跟着公益团队探索社区文化等,在此期间积累了大量的服务经验,收获了颇多心得。

  回到家乡延续“公益梦”

  不顾同学的诧异、亲朋好友的反对,毕业后的她如愿成为了遂宁市船山区志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一名社工,奋斗在一线。初见谢嘉丽,斯斯文文,阳光般灿烂的笑容令人深感亲和,别看她今年才23岁,却已经在志愿服务上奉献了1377.5个工时。

  “社工的路途中会有很多事情想让自己放弃,但是坚持一下,也就过了。”参加工作后,在第一次正式接触的社工服务项目中,她查阅各种文献了解现状,定位社工的角色,将理论知识用于实践,问卷调查、需求评估、小组设计.......原本,她还享受着忙碌的工作带给她的充实,但由于种种原因,第一场社区活动办得一塌糊涂。

  大概是不熟悉工作后的氛围,不满意自己表现的谢嘉丽,在回程路途中觉得委屈的她,竟失控哭了,在同事的安慰下,情绪缓和下来的她,突然在心里问自己为什么要从事这项工作。

  “原因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或许是同事的支持,也或许是回想起自己听到一个小男生的“梦想”是变成一名志愿者时的自豪感,困难面前,谢嘉丽坚定了自己从事这行的决心。

  做架起“高校+公益”沟通的桥梁

  如今,在谢嘉丽的努力推动下,吉林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已与遂宁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签订了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每当她策划或组织大型的公益活动时,她总会邀请更多的高校志愿者参与,架起沟通的“桥梁”,使得高校志愿者之间的交流更为主动与积极,为遂宁高校志愿者和公益的联盟打下良好的基础。

 

  现在,每当大家问谢嘉丽的职业时,她都会自豪地说:“我是一名社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明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