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公益新闻 公益政策 公益组织 公益人物 公益活动 联系我们

北戴河:“蒲公英”洒落村庄 公益梦生根发芽

2021-03-29 22:3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张悦
2020年8月23日早上7时,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牛头崖镇蒲兰村村委会,“蒲公英志愿服务队”队长祖印涛正在村广播室里播送防汛抗灾的广播。

2020年8月23日早上7时,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牛头崖镇蒲兰村村委会,“蒲公英志愿服务队”队长祖印涛正在村广播室里播送防汛抗灾的广播。

进入汛期以来,北戴河区连续发布暴雨预警,为进一步确保蒲兰村全体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群众安全度过汛期,牛头崖镇蒲兰村党支部、村委会积极联合“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开展防汛救灾工作。从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到积极开展防汛工作,再到深夜巡防力排汛期隐患,“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全程参与,说起这支队伍,村民们有口皆碑。

据介绍,“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7月1日,取名蒲公英,旨在指引广大志愿者们以村民需求为导向,以传播爱心为宗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文明新风尚。“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作为北戴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中的又一崭新成员,通过整合村两委、党员和热心公益的村民群众,有效延伸了基层志愿服务触角,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行动诠释了“敬业、奉献、进步”的精神理念。自成立之日起至今不足两个月的时间,登记在册的志愿者已达200余人,志愿服务队伍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层次、全方位深入持久开展大量内容丰富的便民、惠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370余人次。


关键词: (责任编辑:韩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