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公益新闻 公益政策 公益组织 公益人物 公益活动 联系我们

湖南图书馆开展第29届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

2021-03-29 22:34: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陈昊 廖雯玲
2020年12月13日,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以“共筑公益梦”为主题的第29届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包括视障触觉艺术家廖建明《看不见的雕塑》触觉雕塑艺术展、《光明的活着》廖建明主题分享会及第三届共筑公益梦视障文化交流会等。

2020年1213日,湖南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以“共筑公益梦”为主题的29届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包括视障触觉艺术家廖建明《看不见的雕塑》触觉雕塑艺术展、《光明的活着》廖建明主题分享会及第三届共筑公益梦视障文化交流会等。

 

湖南图书馆开展第29届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

当天,廖建明《看不见的雕塑》触觉雕塑艺术展在湖南图书馆一楼展览厅开展。展览展出了廖建明创作的近百件艺术作品,将持续至1220日。

 

读者参观廖建明《看不见的雕塑》触觉雕塑艺术展。

廖建明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美术设计专业,1993年因视神经萎缩双目失明,仍坚持追求艺术。

主题分享会上,廖建明定义自己的陶艺作品为“触觉写意”。他的触觉陶瓷常常用到按摩的指法、掌法,将二十多年来从手中积累的“触觉经验”转化为心中的“视觉经验”,手中所塑即是心中所想。

廖建明介绍陶艺作品《母爱》并分享创作经历。

触觉艺术就是关于触觉、触摸各种形式的表达自我当下状态的体验性活动。”廖建明分享道,陶艺作品就像他的孩子,创作时他反复抚摸泥坯,作品烧成时他迫切地等着作品出窑,摸着温热的新作就像自己的孩子诞生一样,好不欢喜。

第三届共筑公益梦视障文化交流会启动。

第三届共筑公益梦视障文化交流会同步启动。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女子学院、湖南民政经济学院等多所高校社团负责人,结合各自参与关爱社会残障群体的志愿服务工作,围绕实现自身价值和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我国现有残疾人8500多万,约占全国总人口的6%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帮助残障人士树立自强自立、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帮助残疾人,为他们提供一个温暖、和谐、有为、愉悦的社会环境。”湖南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由湖南图书馆、湖南省特教中专精益推拿会联合主办。来自社区、学校、医院等150余名残障人士及爱心志愿者参加活动。


关键词: (责任编辑:宋薇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