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华人新闻 华人故事 华人公益 华人峰会 华人人物

伦敦华人社区公益性法律服务新年庆典举行

2021-04-02 10:33:40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记者陈斯睿、实习记者高怀圣
1月20日,在中国农历鼠年春节到来之际,伦敦华人社区中心携手英中律师协会于伦敦华人社区中心礼堂举行了公益性法律服务新年庆典,并在项目开展三周年之际向英中律师协会律师颁发了集体荣誉证书。中国驻英大使馆侨务参赞卢海田、伦敦华人社区中心主席丘玉云MBE、英中律师协会会长朱小久MBE英中律师协会志愿者以及伦敦华人社区中心部分成员出席庆典。

【欧洲时报记者陈斯睿、实习记者高怀圣图文报道】1月20日,在中国农历鼠年春节到来之际,伦敦华人社区中心携手英中律师协会于伦敦华人社区中心礼堂举行了公益性法律服务新年庆典,并在项目开展三周年之际向英中律师协会律师颁发了集体荣誉证书。中国驻英大使馆侨务参赞卢海田、伦敦华人社区中心主席丘玉云MBE、英中律师协会会长朱小久MBE英中律师协会志愿者以及伦敦华人社区中心部分成员出席庆典。

94cad1c8a786c917201e843c96b16ac93bc7572c.jpg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图片来源:欧洲时报记者陈斯睿、高怀圣摄)

卢海田代表中国驻英使馆向参加该项目的律师和华人社区中心提供的协助致以诚挚谢意。他把乐于助人的律师们与英国的“义工精神”联系在了一起。卢海田希望协会律师们能够继续把中华传统文化中乐善好施的“雷锋精神”继续传承发扬下去,众人拾柴火焰高,他还鼓舞更多的人来参与其中。他表示,在祖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行精准扶贫的同时,海外侨胞也要齐心协力,持之以恒的照耀他人,温暖他人。

伦敦华人社区中心主席丘玉云MBE致辞说,自活动开展近三年来,英中律师协会的律师们不惜牺牲自己陪伴家人的时间,向需要帮助的人群伸出援手。她代表伦敦华人社区中心向英中律师协会无私奉献的热忱之心表示感谢。“也许因为我们一个微小之举就能为他人带来光明,” 她强调了该服务的重要性以及对英国华人社区产生的深远意义。呼吁大家能够再接再厉,新的一年,做得更好。

英中律师协会会长朱小久MBE表示,自项目开展以来,移民身份、家庭暴力和劳资纠纷问题一直是大多数咨询者的关注焦点,当事人大多是在异国语言与文化盲区中的弱势群体。她承诺,专业律师们会尽其所能的维护当事人权益,并保护好当事人的隐私。她呼吁需要帮助的同胞能够不要迟疑,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她还强调:尽管到现在为止,前来咨询的人屈指可数,但律师们已经对来过人们整理了详细的案例总结。避免更多的人走向法律盲区,从而使更多人受益。


关键词: (责任编辑:宋薇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