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华人新闻 华人故事 华人公益 华人峰会 华人人物

海外华人公益协会向英医院捐赠5万只口罩

2021-04-02 10:37:27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实习生韩正
新冠疫情在英国乃至全欧洲蔓延形势不可小觑。海外华人公益协会(华人公共危机互助会)成立于三月,在成立之初便开始向不同群体捐赠并派发口罩、酒精、药品等医用防护物资,并将继续提供基本物资及其他帮助给所需群体。本周开始,海外华人公益协会陆续向英国部分紧缺口罩的医院捐赠5万只CE认准的医用外科口罩,供一线医护人员使用。

【欧洲时报】新冠疫情在英国乃至全欧洲蔓延形势不可小觑。海外华人公益协会(华人公共危机互助会)成立于三月,在成立之初便开始向不同群体捐赠并派发口罩、酒精、药品等医用防护物资,并将继续提供基本物资及其他帮助给所需群体。本周开始,海外华人公益协会陆续向英国部分紧缺口罩的医院捐赠5万只CE认准的医用外科口罩,供一线医护人员使用。

d439b6003af33a870db87fb86849913e5243b553.jpg

海外华人公益协会向英国医院捐赠5万只CE认准的医用外科口罩。(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自疫情暴发以来,欧洲医用防护用品持续短缺,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医护人员感染人数均过万,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截至4月6日,共有19400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占总确诊人数的14.3%。

英国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英国心脏病专家、伦敦圣乔治医院莉萨·安德森(Lisa Anderson)博士在BBC采访节目中说,目前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医护人员戴着简单的口罩、短手套和围裙工作,远远达不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推荐标准。

英国前卫生部长杰里米·亨特 (Jeremy Hunt )对此表示,“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没有所需的专业设备,这绝对令人心碎”。亨特称,政府部门连日来做了很多工作,已经打通了相关医疗设备物资的供应链。“但前线仍存在缺口,医护人员是否能穿全套防护服的问题仍然存在”。

4月8日,海外华人公益协会志愿者向Kingston Hospital捐赠第一批口罩。此外,协会正加紧筹备下一批口罩捐赠。该批口罩计划捐赠至伦敦东北区最大的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急诊医院,The Northumbria Specialist Emergency Care Hospital。

海外华人公益协会目前已帮助数百名在英华人,也为英国警察等本地社区服务人员免费派发口罩等防护物资,并将继续进行物资捐赠活动。


关键词: (责任编辑:宋薇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