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华人新闻 华人故事 华人公益 华人峰会 华人人物

上海市抗击疫情全球华人公益医疗援助平台启动

2021-04-02 09:10: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实习生韩正
海外疫情迅速蔓延,守护全球同胞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刻不容缓!在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的指导下,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组织医务专家优质资源,建立了面向全球华人的抗疫公益医疗援助平台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6日电  海外疫情迅速蔓延,守护全球同胞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刻不容缓!在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的指导下,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组织医务专家优质资源,建立了面向全球华人的抗疫公益医疗援助平台:专家门诊网(www.zjmz.com)。

 

 

  全球海外华人同胞可以通过专家门诊网获得上海临床医学专家和心理健康专家在线一对一视频、图文公益问诊服务。该服务不限国家、不限次数,面向全球华人同胞提供新冠肺炎实时援助,传递宝贵的“中国经验”。

  面对新冠疫情全球肆虐的严峻形势,国内人民与海外华人华侨的心始终连在一起。为与全球华人携手抗疫,上海市大批有着民族情怀的留学归国专家集体入驻网络医院平台,志愿为全球华人提供新冠疫情防控指导、疾病诊疗、心理咨询等各方面的援助。

  迄今,专家门诊网平台已服务了数千人次的咨询问诊,通过为全球海外华人华侨以及相关机构提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帮助提高了海外同胞对疫情的科学认知,消除了不必要的恐慌,增强华人世界战胜疫情的能力与信心。

  疫情期间,国家卫健委曾连发三份文件,要求发挥“互联网+医疗”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向全国推广在线救援新模式。

  作为一家从线下走到线上的网络医院平台,专家门诊网具有专业、远程、实时、便利等优势。此前,专家门诊网就新冠疫情向全国提供公益发热门诊、公益心理疏导、全病种公益专家视频门诊、全国城乡寄药等服务,通过互联网“空中救援”,为疫情下不便外出的患者解决就医刚需。

  疫情爆发至今,专家门诊网已为全球近万人提供网络公益问诊服务,全国邮寄药品五千余单,为大量资源紧张的一线医疗机构缓解了压力,降低了患者线下就诊交叉感染的风险。

  此次全球抗疫平台的启动,意味着上海将把中国互联网抗疫经验分享到世界各地,与全球海外同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完)


关键词: (责任编辑:宋薇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