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华人新闻 华人故事 华人公益 华人峰会 华人人物

2020年成都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大会明天开幕 海外侨领点赞成都

2021-04-02 09:28:56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作者:侯初初
“2020年成都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开幕,7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海外华人华侨社团、商协会负责人及代表将应邀线上线下出席会议。小锦今天从市侨联获悉,在大会召开之际,参加大会的海外侨领热议成都,大家对成都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来蓉投资兴业的美好前景点赞。

“2020年成都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大会”开幕,7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海外华人华侨社团、商协会负责人及代表将应邀线上线下出席会议。小锦今天从市侨联获悉,在大会召开之际,参加大会的海外侨领热议成都,大家对成都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来蓉投资兴业的美好前景点赞。

金色深秋,丰收季节。数据显示,成都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876.5亿元,同比增长2.6%,在国内新一线城市中稳居榜首,尤其GDP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快1.9个百分点,市场主体增长强劲,经济运行总体稳定、稳中保持复苏向好的发展态势,各项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同时加快回升势头突出。在全球经济衰退的背景下,成都逆势增长的成绩单毫无疑问吸引了诸多海外华侨华人的关注。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会长戴良业表示:“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成都能够逆势增长,显示出这座城市的活力与潜力。” 印尼中华总商会执行会长张锦雄盛赞“成都是西南最耀眼的一颗明星”,表示要持续关注、保持好与成都市政府在文化、旅游、人文、经贸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侨”连世界,共创未来。在中国经济稳定好转、国外经济持续低迷的后疫情时代,很多身在海外的侨领都认为要下好后疫情时代的“先手棋”关键在中国,而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也是海外华侨华人共同的机遇,他们盼望着疫情早日结束,尽早来成都走一走、看一看。英国华埠商会会长邓柱廷十分看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未来,愿意发挥桥梁枢带作用,加强英国与四川的交流和合作,为四川“引进来”“走出去”牵线搭桥。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文猛一直关注与缅甸毗邻的中国西南部地区,认为成都与重庆两个中心城市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必将带动西南大区域都市圈的升级发展,将为缅中进一步扩大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带来新的历史机遇。据悉,缅甸川渝商会与西部国际工业博览中心达成的四川建材、机电产品跨境贸易平台项目计划投资总额30亿元,将在本次大会现场签约。

悠悠岁月,眷眷侨心。无论海外侨胞离家多远、多久,魂牵梦绕的仍是生于斯、长于斯的故乡。作为侨居北美27年的成都老乡,美国中餐联合会会长胡晓军一直致力于弘扬四川文化尤其是助力川菜国际化,近年来尤其关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相信随着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进程的深入,各地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形成产业和功能的合理分工与协作,成为同城化发展的样本案例,成功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澳大利亚川渝科技文化交流委员会主席曾毅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扩大成都的海外影响力,看到家乡越来越好由衷感到骄傲,她表示“海外成都”澳大利亚工作站将积极配合成都市委的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部署,汇聚侨心、侨力、侨智,搭建经济政策、海外信息咨询平台,助推中外友好与经济交流,共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涉侨品牌活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侯初初 编辑 杨华春 校对 田莉


关键词: (责任编辑:宋薇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