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财科动态 财经人物 科技人物 科技创新 互联网+ 区块链

区块链应用与数字货币展望论坛在京举办

2021-04-01 19:18:39 来源:大京网
2021年3月29日,区块链应用与数字货币展望论坛暨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法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京圆满举办。

2021年3月29日,区块链应用与数字货币展望论坛暨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法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京圆满举办。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预测,中国区块链市场规模有望在2024年突破25亿美元,五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4.6%,位列全球第一。与此同时,六大国有银行也在加快推进法定数字货币应用场景的探索和尝试。而区块链和数字货币领域尚未形成完善的法律法规体系,本次区块链应用与数字货币展望论坛旨在关注区块链应用与数字货币发展,站在行业前沿,结合行业实践和行业发展,对区块链、数字货币、数字资产进行前沿观察和理论研究。

本次论坛由中银律师事务所、中银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法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参与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包括: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法治日报社外联部主任陈虹伟,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专委会数字经济学院院长程晓明,央行法定数字货币(DCEP)系统主要设计者之一钟杰,中银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席、高级合伙人陈永学,中银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委员、高级合伙人刘晓宇,中银(成都)律师事务所国际业务部主任张韬等。中银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委员、高级合伙人郑松哲律师担任本次论坛主持人。

论坛首先由中银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席陈永学致开幕词,陈永学律师从国家层面、行业趋势以及中银在区块链与数字货币领域的前瞻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陈永学律师表示,中银是我国最早从事金融行业法律服务的专业律师事务所之一,本次论坛是中银在新领域的大胆尝试和创新,相信中银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法律研究中心将在该领域取得卓越成就。随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法治日报社外联部主任陈虹伟分别致辞,肯定了本次论坛的重要意义并预祝论坛成功。

(中银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席、高级合伙人陈永学)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

(法治日报社外联部主任陈虹伟)

(中银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委员、高级合伙人刘晓宇)

论坛环节,程晓明博士、钟杰先生、张韬先生分别从行业研究、技术发展、司法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获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专委会数字经济学院院长 程晓明)

程晓明: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专委会数字经济学院院长程晓明博士以“区块链在金融的应用—通证解读”为主题进行了分享。程晓明博士从区块链技术、比特 币的价值、Token价值模型、通证经济等多方面解读区块链在金融领域中的应用,并简要介绍了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亚洲证券交易所公司以及三亚国际资产交易中心西南运营中心情况。

(央行法定数字货币(DCEP)系统主要设计者之一 钟杰)

钟杰: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探讨

钟杰先生以“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探讨”为主题进行了分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区块链的起源、发展趋势、应用,并就法定数字货币的设计与场景应用进行了分享。

(中银(成都)律师事务所国际业务部主任 张韬)

张韬:数字资产司法实践略谈

中银(成都)律师事务所国际业务部主任张韬从司法实践的角度为与会者带来“数字资产司法实践略谈”主题分享。张韬谈到了对区块链技术应用层级以及各个参与角色的理解,对央行等七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进行了解读,并对涉及比特 币、区块链、数字货币的诉讼案件进行大数据分析,从中总结此类案件的发展趋势和法院的裁判观点。

最后嘉宾和与会者进行了问答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中银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法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在与会者的共同见证下,中银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法律研究中心正式揭牌。中银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席陈永学律师为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高级名誉顾问程晓明博士授牌,为中银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刘晓宇律师授牌;中银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刘晓宇律师为中心高级顾问程晓明博士、钟杰先生授牌,为中心副主任邓丽华律师、副主任袁新建律师、副主任张韬律师授牌,并致结束辞。刘晓宇律师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同行业专家进行区块链应用和数字货币的研讨和学习,并一起见证中银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法律研究中心的揭牌,中心将始终站在行业前沿,结合行业实践与行业发展对区块链、数字货币、数字资产合规化进行前沿观察和理论研究,不断推动行业监管政策的建立与完善。

中银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法律研究中心

中银律师事务所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法律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12月。中心关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关注加密货币、法定数字货币、数字资产的理论与实践,开展区块链技术、数字货币、数字资产方面的法律研究。中心始终站在行业前沿,结合行业实践与行业发展对区块链、数字货币、数字资产的法律政策监管进行前沿观察和理论研究,致力于推动行业监管政策的建立与完善。


关键词: (责任编辑:蔡莹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