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世界资讯 国内新闻 滚动 社会 经济 军旅 体育 科普 文化 法治 农业 医疗 数码 房产 汽车

雅尼斯强势回归!北京首钢铁血防守赢下德比

2021-04-01 14:18:5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杨屾
两位光头主帅,一黑一白,笑到最后的,是刚刚回归球队不久,之前并不被看好的雅尼斯。

两位光头主帅,一黑一白,笑到最后的,是刚刚回归球队不久,之前并不被看好的雅尼斯。

  雷蒙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视觉中国供图

  

  外界赛前看衰北京首钢男篮,是有理由的,其中两个主要原因是,北控男篮在休赛期招兵买马,一下补充了多名八一球员,以及签下了首钢旧将尤度,首钢男篮虽然也有人员补强,但绝对核心翟晓川的缺阵,对球队的负面影响不可估量。

  但是,要知道,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还是发挥以及对位。论后卫,方硕、刘晓宇的支配球能力,明显要高出王子瑞和张帆的组合。在现行的外援政策下,一旦约瑟夫·杨需要休息,尤度出场,那么北控的进攻组织就会陷入困境,整场比赛,尤度在危险区域接球的次数屈指可数,这实际是两支球队后卫的差距。而首钢男篮不论两名外援谁在场上,都可以保障相对从容的进攻组织。

  至于锋线,翟晓川的受伤,不论从场上贡献,还是精神属性来说,对首钢来说都是巨大损失。但北控的小前锋位置也并不强势,全场比赛,李根拿了10分,孙悦只有2分,刚好和首钢新援雷蒙的11分“对冲”。

  再说内线。首钢是范子铭、李慕豪、汉密尔顿,而北控是尤度、王少杰、俞长栋、孙桐林,之前已经阐述过尤度发挥欠佳的原因,剩下国内球员的比拼,也没有谁和谁对位的绝对优势,毕竟双方的内线,个人主动持球攻击能力都比较有限,赛后两支球队内线球员总的得分也是相差无几。

  如此说来,如果两支球队教练,都没有在比赛中出现明显昏招儿的情况下,后卫线上能力的优势,其实是首钢之所以在不被看好情况下取胜的关键。

  当然,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胜负并不意味着一脚天堂、一脚地狱。对于首钢男篮来说,三号位的缺失确实是明显短板,如果是遇到三号位更加强势的球队时,比如新疆、广东、辽宁,恐怕并不好打。至于北控男篮,之后邹雨宸以及另一名后卫王俊杰的出场,可能会对马布里的排兵布阵产生更有利的作用。


关键词: (责任编辑:宋薇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