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物推荐 零零面孔 九零面孔 八零面孔 七零面孔 六零面孔 五零面孔

50后的战役故事--甘当后盾的50后陈宗邦

2021-04-07 11:07:05 来源:安徽司法
我叫陈宗邦,今年六十九岁,2012年5月从马鞍山监狱退休,是马监成立后第一个退休的男民警。

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考验,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义不容辞地成为主力军。在他们当中,有一群“逆行者”,他们默默坚守高墙,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自己说自己的故事!

甘当后盾的50后陈宗邦——

我叫陈宗邦,今年六十九岁,2012年5月从马鞍山监狱退休,是马监成立后第一个退休的男民警。

作为老一辈的监狱民警,我们对监狱工作有着浓浓眷恋,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虽说退下来八年了,可是我们始终关心单位的发展变化,可以说监狱里的一点风吹草动我们都很关注。这次的疫情更是不在话下。

春节前,疫情还没有蔓延开来的时候,家里吃饭时,我和也是监狱民警的儿子就探讨过这个话题。联系到2013年的非典疫情,我还曾和儿子说:“你要做好准备,监狱肯定也是防控的主战场。”2月11日,儿子接到通知,参与第二批封闭隔离。临行前,我对他说:“小子,好好干!家里的事有我们老家伙帮你顶着,没事!”

可是,没想到关键时刻,我却差点掉了链子。前段时间,我的小腹时常疼痛,去医院一检查,医生怀疑是前列腺癌,建议我尽快进一步全面检查。

得知消息后,老伴和儿媳都慌了神,要赶紧通知还在监内封闭执勤的儿子,要通知单位,让儿子赶紧回来带我去上海检查。我制止了她们,这么关键的时刻,不能拖儿子的后腿,我这病还只是怀疑,晚去检查个几天没关系。

打定主意后,我决定要对儿子撒个谎,对他暂时隐瞒,不能让在里面封闭执勤的他有一点不安和分心。拨通了儿子的电话,我照例教育了他一通:“儿子,在里面封闭执勤还习惯吗?别叫苦叫累的,这个时候可不能有半点马虎,等你到你爸这个年龄再回头看看,你就知道什么是有意义的事情了!你爸妈身体挺好的,现在正宅在家做贡献呢。对了,你自己也多保重身体!”


关键词: (责任编辑:韩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