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物推荐 零零面孔 九零面孔 八零面孔 七零面孔 六零面孔 五零面孔

常德70后交警刘以明:岗位在路上 平安在心中

2021-04-07 12:16:11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刘小满
刘以明,这位1975年出生,1996年进入交警工作的“70”后扎根基层一干就是25年。三中队辖区位于常德西部城乡结合部,境内柳叶大道、桃花源路是城区主要进出通道,丹溪路、朗州大桥都刚建成开通不仅,交通安全管理任务十分繁重。作为中队长,又是中队最“年轻”的民警,刘以明不顾自身身患椎间盘突出、肠胃炎等多种疾病,长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苦干。

刘以明(右二)带队走访辖区运输企业。

刘以明和同事劝导电动车违法。

刘以明和同事查纠交通违法行为。

编者按:2020年7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批复》发布。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长期以来,人民警察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

在首个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红网时刻特推出《警察故事》专栏,用一个个鲜活的感人故事,向所有警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2021年1月8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刘小满)“这个路口是进出常德市城区的重要路口,也是往来云贵川渝和本省湘西北的主要通道,车流量非常大,交通安全形势复杂,我们的管理检查任务也比较重,特别是重要时间节点每天24小时勤务,中队每个民警辅警有明确有责任,谁也不能有半点马虎。”1月8日上午,在常德市城区柳叶大道桃花源路口,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刘以明正带领中队民警辅警在这里紧张地开展“冬季交通违法百日整治行动”,虽然阳光明媚,但气温接近零度,寒风吹在脸上冷飕飕的。

刘以明,这位1975年出生,1996年进入交警工作的“70”后扎根基层一干就是25年。三中队辖区位于常德西部城乡结合部,境内柳叶大道、桃花源路是城区主要进出通道,丹溪路、朗州大桥都刚建成开通不仅,交通安全管理任务十分繁重。作为中队长,又是中队最“年轻”的民警,刘以明不顾自身身患椎间盘突出、肠胃炎等多种疾病,长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苦干。为了尽量照顾中队老同志,他几乎将所有的夜班带班工作都安排给自己。在他的带领下,中队民警辅警工作不讲价钱,服从指挥、严守禁令,为大队其他中队、部门树立了团结敬业的标杆。

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刘以明带领中队民警辅警在辖区的常张高速公路常德西出口连续坚守近20个昼夜。并且,他读大学放假在家的女儿也申请到防控点当起志愿者,“关键时刻,我就是要像爸爸一样选择逆行,不负韶华,做个有担当的大学生”,女儿的这句话让刘以明感到心酸又欣慰。长期从事一线交通管理工作,刘以明并没有多少时间陪伴女儿的成长,而是把这个重担交给了妻子。

去年12月27日,刘以明和往常一样在路口指挥疏导交通,突然接到群众救助,一名来自桃源县热市镇的男子自驾车载着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伤的父母,需要紧急送往市区医院抢救。刘以明得知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将其牵引到市第一中医院,为抢救两位老人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很多人认为,交通警察就是查违法、搞罚款,对我们的严格管理不理解。其实,这只是我们的一种管理手段而已,我们的岗位在路上,平安就是我们内心最大的期盼”,刘以明说,他不希望处罚任何一个人,只希望大家出行都平平安安。

来源:红网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