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物推荐 零零面孔 九零面孔 八零面孔 七零面孔 六零面孔 五零面孔

90后:让我幸福的“中国速度”

2021-04-07 10:55:51 来源:人物界
作为“90初”的人,其实和传统意义上的“90后”不同,我更像个“80后”。

作为“90初”的人,其实和传统意义上的“90后”不同,我更像个“80后”。

也许是因为生活在县城,信息更新迭代较慢,在我的成长经历中还是有着红色年代独有的那些烙印,那时没有网络,没有车流,每天只知道单纯的和小伙伴们做着各种各样的游戏,诉说着各种各样的“梦”,时光对我来说是没有概念的。

记得很小的时候来贵阳,路途遥远,从山脚到山顶,从树林到荒坡,翻过一座又一座的山,当天中午出发,中途休息一晚,第二天才能抵达。

那时候流行写信,给外面的亲戚寄信,要等上很长的时间才能收到回信,拆信时的动作都是慢而稳的,因为上面的每一个字都很珍重。车速很慢,日色也慢,时光竟是那么地缓慢。

现在,高速公路通了,车程从10多个小时缩短到了4个小时,大桥和隧道替代了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走的都是直挺挺的大道。

我可以乘高铁,坐飞机花上一两个小时到另一座城市,享受不一样的生活,惬意悠闲;我可以出门不带包,只需携带一部手机,就能实现各种服务,简单便捷;我也可以随时随地与人交流,将我想要表达的东西立刻让对面知道,其情可表……

生活就在这样一步步地改变,这就是让我幸福的“中国速度”吧!

将来,我们的生活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会越来越快,每一个角落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祖国也将变得越来越强大,“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是她的目标。

在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中,年代的记忆不断的消失,那些抹不掉的个人情怀如此清晰,如同时光从未老去。


关键词: (责任编辑:宋薇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