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实业记录 企业家 创二代 国之重器 文化宣传 一带一路

温州龙湾“文化企航”行动启动 推进企业文化阵地建设

2021-03-30 18:41:38 来源:腾讯金台资讯
3月26日,温州市龙湾区委宣传部在位于该区的圣邦集团举办“文化企航”行动启动暨圣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企业文化中心揭牌仪式。以圣邦企业文化中心为示范,结合龙湾实际,实施企业“文化企航”工程,发挥“头雁引航”作用,推进企业文化阵地建设

3月26日,温州市龙湾区委宣传部在位于该区的圣邦集团举办“文化企航”行动启动暨圣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企业文化中心揭牌仪式。以圣邦企业文化中心为示范,结合龙湾实际,实施企业“文化企航”工程,发挥“头雁引航”作用,推进企业文化阵地建设。

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春与企业负责人为圣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企业文化中心揭牌。叶晓东摄

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春与企业负责人共同为圣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企业文化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企业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圣邦党史学堂、圣邦科技体验馆以及智能制造赋能未来车间,简要介绍了圣邦党史学堂的建设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龙湾区委宣传部将机关学习会搬到圣邦集团党史学堂中,组织开展党史教育活动,邀请龙湾区副区长杨振作《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市场体系建设历程和经验逻辑》专题讲座。

龙湾区副区长杨振作专题讲座。叶晓东摄

“当时大家很担心,亩产这么多,中国没有这么多粮仓,打这么多粮食怎么放……”在专题党课上,杨振用风趣而又深刻的语言,引得与会人员掌声不断。“所以在当时北戴河会议上,全国的农业专家,决定农业要搞三三制。什么是三三制?种这么多没地方放,干脆三分之一种粮、三分之一种草、三分之一就闲着……”通过一个个故事和案例,杨振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市场主体建设、市场开放、价格机制改革等,梳理了改革开放的重要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

据了解,圣邦党史学堂始建于2017年,2020年7月正式建成开放,由百年党史陈列、红色书屋、圣邦党建和企业文化成果展、遵义会议室、书记谈心室五大部分组成,学堂展览面积1100平米,各类展品70余件,相关展板200余幅,各种图书1100余套,是集红色教育、企业文化宣贯、对外形象展示、员工素质提升、综合培训为一体的多功能教育平台。

近年来,龙湾区高度重视企业文化阵地建设,把企业文化中心建设成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站点,成为传承、践行龙湾精神谱系的“重要窗口”,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陶冶员工情操的“重要阵地”。此次圣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企业文化中心的揭牌成立,标志着龙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现升级跨越。

接下来,龙湾区委宣传部将致力于做党史引领的标兵,快行一步快人一拍,拉高标杆形成示范,带动全区党史学习氛围营造;做讲史增信的标兵,成为讲党史的行家里手,及时总结龙湾党史教育的经验做法并推广;做创史力行的标兵,深化“四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实施三服务2.0,重点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用实际成效赢得区内区外的良好口碑,为龙湾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关键词: (责任编辑:韩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