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旅资讯 酒店民宿 景旅人物 名胜推荐 文旅产业

春花烂漫 相约武汉

——湖北各饭店热情迎接援鄂医疗队员“回家”

2021-04-05 10:00:13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程芙蓉
荆楚大地,樱花烂漫。一年前,全国各地医疗队驰援湖北武汉,书写了一段感天动地的故事。当时,湖北各酒店成为援鄂医疗队员们温暖的家,陪他们度过了那段难忘的岁月。许多援鄂医护人员在返程时约定:来年再到武汉看樱花,来年一定再回酒店看看。

荆楚大地,樱花烂漫。一年前,全国各地医疗队驰援湖北武汉,书写了一段感天动地的故事。当时,湖北各酒店成为援鄂医疗队员们温暖的家,陪他们度过了那段难忘的岁月。许多援鄂医护人员在返程时约定:来年再到武汉看樱花,来年一定再回酒店看看。如今,疫去春来,樱花已开,湖北省启动“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广邀援鄂英雄重返武汉。湖北省各大饭店也纷纷张开怀抱,热情迎接他们“回家”。

有诺必践 喜悦重逢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湖北近230家星级饭店临危受命,接待逆行的援鄂医疗队员们。在共同战斗的日子里,大家结下了深厚友谊。

武汉东湖大厦酒店接待了贵州省第八批援汉医疗队,队员们凯旋时,相约2021年再会武汉。东湖大厦对他们承诺:凡是抗疫期间入住东湖大厦的贵州省医疗队成员,均可携家庭成员3年内免费回店住宿。今年3月11日,20余位原贵州援汉医疗队成员来汉赴约。东湖大厦得到他们“回家”的消息,制订周密的接待计划,用最高礼遇迎接他们。一年前,该酒店总经理黄应华和餐饮部经理胡椰全程参与了抗疫服务保障工作,与队员们建立了深厚友谊。如今,已是总经理助理的胡椰带队前往机场接机,总经理黄应华则率所有部门经理列队欢迎队员们重返酒店,并献上鲜花,提前准备好湖北传统美食。此外,酒店还特意安排援鄂队员们入住抗疫期间住过的房间,令队员们惊喜不已。

3月11日,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迎来了3位特别的客人,他们是来自新疆大学人民医院的新疆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周瑞莲、闫焕娇、赫菊花。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们3人随新疆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援助。得知他们是援鄂医疗队员,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主动为他们及家属提供了一晚免费住房,还送上爱心果盘,安排专门服务员进行服务。

3月12日至14日,武汉弘毅酒店承接“浪漫樱花迎贵客,携手抗疫约你来”主题活动,主要接待抗疫期间援助中南医院的江苏、吉林、辽宁、天津、河北、江西、浙江、广东医护工作者合计150人左右。酒店在他们入住前对所有设施设备、房间、餐厅进行了安全、卫生、防疫检查,为了表达对英雄们的感谢之情,酒店还特意在各位队员的房间准备了欢迎信等。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武汉五月花酒店接待了山西省第十二批援鄂医疗队。今年3月,一些医疗队员带着家人重返武汉,还专门带着土特产到五月花酒店看望当时接待他们的经理喻莉琴,并重回当时住宿的房间参观。五月花酒店热情邀请他们到酒店住宿,并为其提供免费早餐和住宿优惠,令队员们感动不已。

武汉新世界酒店曾接待援助武汉市第一医院和金银潭医院的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疗队。为了表达对白衣天使们的崇高敬意,酒店特别针对医务工作者推出优惠房价,准备樱花糕点。为了方便队员们出行赏花,酒店提供了健康便当、安心礼包,周六和周日早上9:30专车送他们到东湖樱园赏樱。

武汉金盾舒悦酒店曾接待援助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四川省第二批援汉医疗队。今年,部分医疗队员已预订3月19日到武汉,并将再次入住该酒店。该酒店负责人表示,将为去年入住过的队员免费提供一晚住宿及武汉特色早餐。

感恩重情 体贴周到

除了星级饭店,还有一些商务酒店也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感恩回馈往日的“战友”。

3月12日晚10时许,武昌区岳家嘴亚朵酒店的工作人员欣喜又紧张,他们在等待6名广东佛山援鄂医疗队护士入住。酒店门口的电子屏上,写有欢迎援鄂抗疫天使们回家的字幕。吧台上,6碗用新鲜芒果、薏仁、椰奶和龟苓膏做好的广东糖水,被小心地用保鲜膜包好。经理张瑛介绍,护士长黄柳齐通过微信联系她说订不到房间,能否还入住这家酒店,老板立刻表示,不管怎么样都要让她们都住进来,并当即把所有订房渠道都关闭了,协调她们免费住到她们去年住的房间。晚上11时30分,6名医护人员终于来到酒店,住进自己曾经在“战斗”之后歇脚的房间,感慨万千。

安徽省第六援鄂医疗队去年援助武汉市中心医院时,住在武汉丹枫白露酒店。今年医疗队的十余人回到武汉,丹枫白露酒店为他们提供免费入住、欢迎宴会、酒店管家等服务,还在客房内安排了酒店员工集体签名的欢迎卡片,以及水果、鲜花、蛋糕,向他们表达感激之情。广东、广西援鄂医疗队援助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和协和医院西院时住在友谊国际酒店,今年队员们重返武汉,酒店为他们提供了免费接送机、免费房间布置等服务。湖南省湘雅二院医疗队去年援助同济医院中法院区时,住在雅高集团武汉恒信美居酒店。任务结束返程时,酒店向队员们承诺:为110名队员每人提供一间免费房一晚(有效期一年)。进入3月以来,陆续有当时的队员们返回酒店入住,酒店不仅兑现当时的承诺,还在他们的房间准备了武汉明信片感谢卡,并免费提供水果、点心及武汉特产“樱花汽水”。

2020年,湖北省制作了4.2万张“灵秀湖北感恩卡”,发放给每一名援鄂医疗队员,真情邀请他们携带亲属终身不限次免门票游览湖北省内A级旅游景区。据悉,今年3月以来,已有近万名援鄂医疗队员持卡重返湖北,共赴樱花之约,共赏春光之美。


关键词: (责任编辑:韩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