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旅资讯 酒店民宿 景旅人物 名胜推荐 文旅产业

途家及斯维登集团联合创始人罗军:共同迎接民宿业的春天

2021-04-05 09:38:55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3月31日—4月1日,2021AHF亚洲酒店及旅游论坛年会在上海盛大召开,会议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投资新机遇、酒旅数字化创新等话题,邀请行业领袖、投资人、企业家、顶尖住宿业高管,展开富有激情和真知灼见的演讲与圆桌对话。

3月31日—4月1日,2021AHF亚洲酒店及旅游论坛年会在上海盛大召开,会议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投资新机遇、酒旅数字化创新等话题,邀请行业领袖、投资人、企业家、顶尖住宿业高管,展开富有激情和真知灼见的演讲与圆桌对话。途家及斯维登集团联合创始人罗军作为民宿领域唯一代表参会,他在会议中表示:旅游行业逐渐复苏,消费者对居住空间向居住体验的转变,将会带动民宿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首当其冲的旅游业集体进入了“静默期”。数据显示,2020年度国内旅游人数28.79亿人次,同比下降52.1%。2021年,受益于对疫情的高效控制,同时疫苗的临床应用和量产加速,我国的旅游业正在率先迎来全面复苏期,也为全球旅游业的复苏打下坚实的基础。

  途家及斯维登集团联合创始人罗军先生做了“民宿业的春天”主题分享,分享过程实时在线上进行了直播。他表示,我们应当不放过每一次波折和考验,疫情是民宿业的寒冬,但也是行业振兴的催化剂。从供给端来讲,行业加速协同的趋势下,斯维登集团完成了对有家美宿和城宿的全资收购。产品创新成为疫情下各行业的重要生产力,直播带货、康养出行、私密年夜饭套餐产品等,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的硬性需求。从需求端来看,疫情积压了大众的出行需求,接下来必然会有一个集中释放期。旅游业接下来的发展会有三个显著特征:第一,旅游业即将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未来18个月,大概率会出现井喷现象;第二,近距离的周边游将更受欢迎,且出游频率会更高;第三,客单价提升,从目前经济形势来看,部分商品价格的上涨将会带动客单价提高,而商务出行将为行业带来巨大收益。在分享的最后,罗军表示:“旅游业的春天回来了,资产沉淀也倾向于进入房地产等固定资产,再加上消费者在出行中更青睐体验感好的居住环境,三者叠加,预示民宿业会成为春天里最明媚的阳光。”

  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不仅仅体现在对出行需求的压制上,还加剧了旅游消费分层的现象。在旅游复苏的过程中,低价经济型和高端旅游产品恢复速度较快,中端旅游消费产品却相对乏力。在会议的论坛环节,来自斯维登、万豪、雅高、洲际等业内巨头的专家领导们对此作出了佐证。万豪国际集团高级副总裁郁国刚说:“目前来看,5星级酒店的市场比4星级恢复更快,而特色酒店相比经典系列业绩增长要快。”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发展官孙健则认为,随着大家对住宿的欣赏水平提高,小而精、小而美会是新的趋势。论坛的尾声,罗军用一句话对自己和斯维登的一年做了个总结,他说:“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随需而变能力的提升能够助力我们更好更快的发展。”

  斯维登集团是全球分享住宿运营机构,专注于运营和管理连锁化的民宿、公寓、别墅。目前,斯维登在全球280多个目的地运营管理的房子超过60,000套,在房源数量方面,全球领先。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明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