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旅资讯 酒店民宿 景旅人物 名胜推荐 文旅产业

来平塘,赴一场青山绿水之约!

2021-04-05 10:29:50 来源:美游天下
集瀑布、溶洞、峡谷及独特的亚热带风光于一体,是人们回归自然,休闲度假的理想去处,它是贵州的小林芝,是可以戏水的小七孔,美得低调而隐秘!

塘,拥有丰富优质的喀斯特地貌资源,来这里,探索大自然的神奇与美丽准没错!

ll 甲茶

集瀑布、溶洞、峡谷及独特的亚热带风光于一体,是人们回归自然,休闲度假的理想去处,它是贵州的小林芝,是可以戏水的小七孔,美得低调而隐秘!

 

捕获1.jpg

 

ll 清水村

清水村是典型的喀斯特风貌,登高远眺清水村,可见峰林之中村落生机盎然。地下暗河巨木河在清水村的巨木寨重见天日,穿村而过,清澈而富含矿物质的河水使得清水村的先祖们选择在此繁衍生息。

640 (2).jpg

 

ll 平塘特大桥

 

大桥位于平塘至罗甸段,横跨槽渡河峡谷,主塔塔高332米,是目前世界上桥塔最高的三塔斜拉桥。在这里可能有300天的清晨都有机会看到云海,位于半山腰的“桥旅融合”高速公路大桥旅游观光度假区已经正式开放。

640-min.gif

 

 

ll 翁拱洞

 

地下河流经的、宁静的美丽古村庄。溶洞暗河流出清澈碧绿的河水,起起落落的几栋旧民居,随时都在转动的小水车,翁拱洞就是一个mini版的世外桃源。

捕获2.jpg

 

ll 平塘天坑群

 

目前世界上发现的天坑约107个,中国境内77个,平塘就拥有21个,故得名“平塘天坑群”。天坑群规模数量大、地下河流丰富、岩溶景观繁多、地貌发育完整,被地质专家称为自然“天坑博物馆”和“世界岩溶圣地”。打岱河天坑,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世界三大天坑之首。

捕获4.jpg

 

ll 甲青冰臼

 

位于甲青干河河谷,河床上数以万计、千姿百态的白色冰臼奇观延绵约10公里长,极为壮观。又因石头被冲刷得雪白如玉,似累累阴森白骨,被当地人称为“白骨沟”。
学术界对这段干河属于冰臼,还是属于壶穴,目前还有争议,尚未定论。极其适合亲子研学科考,户外爱好者轻奢徒步或重装穿越。

捕获5.jpg

 

ll 六硐

 

六硐盆地田园风光如十里画廊,集宽阔的盆地、狭窄的峡谷、峭壁、山峰、河流沙滩、草地及田园于一体,春天可欣赏麦青花黄之象。秋天可欣赏稻谷泛金、瓜果飘香的丰收之景。它是全省乃至整个西南地区最大的户外露营基地。

640 (3).jpg

 

ll 甲青大峡谷

 

甲青大峡谷长8公里,宽100-250米,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集天生桥、暗河、溶洞、400米高落差的峡谷绝壁、谷底森林和缓坡绿地等于一体。
目前甲青大峡谷,正在朝着一个户外运动+野奢休闲度假+喀斯特探奇的方向发展,未来定会成为一个“运动+休闲”的度假天堂。

捕获6.jpg

 

ll 甲青天生桥

 

天生桥是地下水的溶蚀与塌陷作用长期相结合的作用,暗河从山体下方通过,长期冲刷溶解后山体中部垮塌,形成一个“天然石桥”。四周幽深神奇,怪石嶙峋,附近绝壁布满溶岩山洞,洞中景观奇特,充满神秘感。
640 (4).jpg640 (5).jpg

 

ll 掌布风景区

位于掌布村中,旅游资源丰富,其中有一块天然形成化石组成的“中国共产党”五字的奇石,最为著名,经过专家数次勘察与鉴定,这几个字是由两亿七千万年前的古生物化石组成。除此之外,此地还有诸多盛赞“奇山、奇水、奇石、奇洞、奇竹、奇树、奇鱼”等。

640 (6).jpg

 

ll 凉伞石茶山

 

平塘高山屏寒、盆地保暖、春茶二月即可采摘,素有“闻道金盆玉水好,平塘新茶吐春早”的美誉。凉伞石茶山海拔1400米,适宜的降水、温润的气候、特殊的土质,是都匀毛尖生长的绝佳场所。炒茶工匠坚持手工制茶,炒出的茶香气清鲜,滋味醇厚。

640 (7).jpg

 

ll 天眼

 

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英文简称FAST),位于贵州省平塘县克度镇大窝凼,利用喀斯特洼地的地势而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口径、填充口径(即全口径均有反射面的)射电望远镜,它的面积相当于30个足球场大小。依托天眼FAST,射电天文体验空间分为序厅、射电天文厅、天文科普厅三部分,主要是运用业内最新智慧互动展示科技。

640 (8).jpg

 

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可DIY的线路

来平塘原来可以这么玩儿!

640 (9).jpg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