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文旅资讯 酒店民宿 景旅人物 名胜推荐 文旅产业

重磅推荐丨国内首个聚焦康养产业的专业融媒体平台来了!!

2021-04-05 10:48:3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陈晓
日前,《浙商》杂志一场“共赴春天”2021助推浙商高质量发展项目分享会在杭州成功举办,随即拉开了一本杂志在牛年新局里的蝶变升级!

日前,《浙商》杂志一场“共赴春天”2021助推浙商高质量发展项目分享会在杭州成功举办,随即拉开了一本杂志在牛年新局里的蝶变升级!

  由《浙商》杂志“孕育”而出的“世界浙商客户端”、专注于高质量原创财经新闻“银柿财经”、深耕康养领域的《中国康养》融媒体、发现中国商界女性魅力的“财智女人融媒体中心”以及集会议会展执行、影视拍摄于一体的浙江呈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五大项目在这场分享会上正式上线,引起不少企业和资本的关注和咨询。为了感谢大家的厚爱,从今日起,我们将陆续为大家做该五大项目的具体介绍,以答厚望厚爱。

0d50c4eabbfabf1a8fa27cc1cdcd326.jpg

  《中国康养》杂志总经理、《浙商》全国理事会秘书长 周雪梅

  国内首个聚焦康养领域的专业融媒体平台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有老年人口2.5亿,中国老年人口之多,发展之迅速,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所没有碰到过的。"十四五"期间,这个数字将突破3亿,中国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

  对此,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议中都提出:“推进医养结合、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将这一举措上升为国家战略。那么,如何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健康之路?如何探索中国康养方案?

图片1.jpg

图片2.jpg

  在这一宏观背景之下,2020年11月,《中国康养》融媒体平台应运而生。该融媒体由中国康复医学会、浙江省民政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中国康复医学会医养结合专委会、浙江省医学会医养结合分会、浙江省医养结合研究会与《浙商》杂志共同主办。

21c322814082d07523b9726c5698789.jpg

  中国康复医学会医养结合专委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中国康养》融媒体编委会主任 陈作兵

  《中国康养》融媒体编委会主任陈作兵指出,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五中全会,都提出要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养老产业,中国康养产业也将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相信这个平台未来会汇聚更多的康养产业研究者、实践者、投资者,推动中国康养产业走向一个高峰。

995f4ea34f7e565c6472a3cef73a5ba.jpg

  《中国康养》融媒体编委会副主任、浙江山屿海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熊雄

  《中国康养》融媒体编委会副主任、浙江山屿海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雄表示,山屿海作为一家已从事康养产业12年的专业公司,敢于实践,勇于探索,愿意积极参与到这个平台的建设中来,与平台上的专家、康养产业从业者等共同探索,助力中国康养产业的发展。

  “《中国康养》融媒体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聚焦康养产业的专业融媒体平台,推出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中国康养》杂志总经理周雪梅介绍,《中国康养》融媒体拥有强大的院士专家智库,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方国恩、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中国工程院院士骨科学专家邱贵兴、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化工专家沈寅初等十多位专家、学者都是平台顾问。

  一个融媒体赋能的康养特色

  康养产业不是狭义的康复养老,它涉及的面非常广泛,比如医疗、医药、中医、旅游、建筑、地产、保健品、美容、健身、金融、教育、智慧等,都是涉及康养的产业,这是一个高达几十万亿级的大市场。

  那么,基于自身优势和市场背景,《中国康养》融媒体可以做些什么呢?

  作为融媒体平台,《中国康养》首要功能是宣传。依托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作为党报集团的强大后盾,以及与央媒及头部主流平台良好的合作关系、浙商系的系列媒体平台,该平台能更好的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服务。

  同时,因为汇聚行业顶尖的专业力量,该平台还能为政府和企业在康养产业的建设方面,提供专业的战略咨询和技术指导,凭借政府与专业的力量,为行业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径。

  另外,作为中国康养融媒体的主办单位之一,浙报集团旗下《浙商》杂志创刊17年来,举办过近5000场的落地活动,与全国各地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全国各地浙江商会也是其协办单位。

  “一头连接政府,一头连接全球1000万浙商,既懂政府的痛点,也了解企业的需求,接下去,康养融媒体平台将聚焦康养领域,继续深化政企对接服务。今年,我们将推出康养中国行系列活动,去各地考察产业和项目,也可与地方政府共同举办相关活动。”周雪梅介绍,该平台还汇聚了一大批合作良好的金融机构,未来可以通过行长有约、银企对话等活动,为康养企业对接金融服务。

  今年,《中国康养》还将举办中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和中国康养年会两场高规格大会,届时将联合有关部门,发布康养示范基地、康养创新人物等榜单,发布产业发展白皮书。

  除了以上活动,日常,中国康养融媒体平台还会定期举办沙龙和走访,邀请主管部门领导和专家,进行政策解读和产业分析;实地走访标杆企业,增进相互交流和学习。

  周雪梅表示,作为面向全国的康养融媒体平台,《中国康养》希望汇聚康养产业领域的研究者、实践者与投资者,整合各方优势,推动中国康养产业走向高峰,为人类健康命运体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明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